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第八章 峨眉金顶飘云,瞬息过,谁将佛意参

郭襄孤独地走在峨眉山道上,山路不怎么崎岖,但是却充满了未知,到得山顶,已经是傍晚时分,峨眉山顶上,郭襄看着那晚霞,心里一惊,却想到:“这晚霞,怎么在哪里见过?好似是十六岁那年的烟火,同样是那般的红,可是为什么,那年回不去了?那时的心境再也感受不到了?”

郭襄望着那些飘来飘去的云朵,又感叹道:“我又何尝不想这些浮云,风往哪里吹,就在哪里安家,可惜,大哥哥始终想着的是龙姐姐,我这般地想念他,也只不过是痴人做梦。可是我只是想要再见他一面,再见一面,有那么难吗?为什么他从来都不现身?为什么?”

“阿弥陀佛,”身后一个年老的声音说道,“女施主,情之为物,苦辣万分,世间不如意之事,又岂是一件两件?”郭襄转过头去,一名身穿袈裟的老僧人,慈眉善目地望着她。郭襄还礼道:“老和尚,我想要忘却一切,可是什么也忘却不了。你说,我该怎么办,我真的好想再见大哥哥一面啊!”

老和尚说道:“我乃峨眉山上一名静修僧人,法号慧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堕入空门,万物皆空。女施主不如一同住在这峨眉山上,老僧每日为你念诵经文,如何?”

“但求得慧空大师点化。”郭襄俯下身子,磕了一头,又望着天边那一朵朵浮云:“慧空大师,你说,为什么有些人会永远留在心间,而有些人,却像这云朵一样,被风一吹,就离开了心头。”

慧空说道:“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女施主心中所想之人,可是你的心上人?”

郭襄点了点头,慧空继续说道:“相逢一场即是缘,缘分尽了,浮云便去散。女施主何必强求再见一面?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的心中有他,那么不就可以见到他了?”

郭襄听了,顿时恍然大悟,说道:“大师,我懂了,心中有佛,所见即是佛。”又跪下,说道:“求大师收我为徒吧。”

“阿弥陀佛,女施主大彻大悟,堕入空门,法号虚和,和和气气,无念无忌。”

“谢师父。”郭襄又磕了三下头,接着问到,“师父可会武功?”

慧空笑着摇摇头,说道:“出家人与世无争,为何需要学习武功呢?为师半分武功不会。还需徒儿保护。”

郭襄顽皮地笑了笑,说道:“师父,那么以后你教我佛经,我教你武功,如何?”

慧空笑了笑,说道:“我已命不久矣,”指向身后,“再往那边走数里,便是为师修行的宝刹,只我一人,徒儿可在其中修习佛法,为师去也。”说罢合上了眼睛。

“师父?师父?”郭襄跑到慧空跟前,用手探了探鼻息,却什么也没有了。此后,郭襄便一直在峨眉山上,读慧空大师留下来的佛经。忽有一日,郭襄又想起九阳真经,以及其中词句,心有所悟,创下峨嵋九阳功。又接着创立金顶绵掌等武功,一人孤身在山上潜心修习,浑然不知世间发生了何事。直到数日之后,一人来到了峨眉山上,自称是郭大侠派来的信使,告知郭襄襄阳有难。郭襄取过倚天剑,跟随着那人下山,来到襄阳城外,却只见得一片战火,战火之中,只剩下了挂着蒙古军旗的襄阳。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