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第七章 屠龙铸,却倚天长叹,家在何方

襄阳城外,战鼓擂擂,蒙古军再次对着襄阳进行了一波冲击。这时,城上一名布衣男子飞身而下,双掌平向前推出,两股不同的劲力将蒙古铁骑倒退了数十里。远处的山坡上,一个身穿黄袍之人望着在战地上杀敌的男子,思绪飘忽。此人正是忽必烈,他当上大汗之后,先是往西征战欧洲,一直打到多瑙河畔,却又折回,杀进中原,意图一举攻占大宋的领地。奈何又在襄阳城被郭靖、黄蓉二人所阻,不能再向前推进。

忽必烈身旁坐着四名相貌不凡的人,正是洪天和等自西域少林而来的俗家弟子。五人望向前方的战场,只见那名布衣男子和旁边一名手持竹杖的妇人在铁骑之中杀进杀出,竟然使这一万蒙古铁骑毫无还手之力。这男子正是郭靖,而他身边的女子,自然而然便是昔日丐帮帮主黄蓉了。

忽必烈见己方死伤惨重,便下令退兵,在襄阳城外驻扎了下来。郭靖等人也回到城中,早已见到一名身穿长袍之人等在自家门口,手中赫然拿着一柄重剑。黄蓉一眼便看出了这是杨过当年使用过的兵器,便问道:“这位大人,可是受神雕侠侣所托?近几日过儿和龙姑娘在襄阳西北边奋勇杀敌,号称神雕侠侣,我夫妇也早有耳闻。”

“在下文天祥,”文天祥说道,“曾是军器监,受贾似道所害,如今罢官在家,今襄阳有难,正向各地报急,昨日途径城外,遇神雕侠侣,托我将这重剑交给郭大侠夫妇。”

郭靖点了点头,说道:“过儿总算和他父亲不同,在国家大事上做得很好。送我这重剑,想必是令我号令天下群雄,可是这次,不论怎样,也守不住襄阳了。”

“靖哥哥,别担心,襄阳虽然四面围城,但是总有办法可以守住的。”郭靖摇了摇头,说道:“其实守住守不住又有什么区别呢?现在除了襄阳、临安以及这两座城的周边,没有一处是蒙古人的天下,我们死守到最后,还是会城破身亡。”

“郭大侠,”文天祥开口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们只要誓死守卫襄阳,难道,还要愁后人不把蒙古人的天下推翻吗?”

“靖哥哥,”黄蓉说道,“文大人说道有道理,你可以将你所学的传给后世,不愁无人将蒙古赶回草原去。”

郭靖点了点头,却又摇了摇头,问道:“可是,这该怎么办才好呢?”

黄蓉思索片刻,突然眼睛发亮,说道:“有了,靖哥哥。我们可以将这玄铁重剑熔了,另铸刀剑,将《武穆遗书》和《九阴真经》藏在里面,人们只会贪恋刀剑的锋利,却不知其中玄机。待得有缘人取出刀剑中的秘籍。”

郭靖摇了摇头,说道:“不行,这样就可能没有人知道刀剑的秘密,不如告诉襄儿和破虏,并将刀送给破虏,把剑送给襄儿。”

黄蓉点了点头,说道:“那芙儿呢?”

郭靖叹了口气,“她性格浮躁,不知道和齐儿在何处,又去劳神寻找,不如将桃花岛的总图放在刀剑之中,再找人将兵书和秘籍藏到桃花岛。”

“就这么办了,”黄蓉说道,“你去告诉破虏。文大人,”却又转向文天祥,问道:“刚才你所吟诗句出自何处,如此之妙,却又不似名家之作。”

文天祥一笑,拱手道:“是在下随心而发的。”

“文大人真是有才啊,”黄蓉笑道,“如果你能将这诗句放入诗中,定当流传千古。”

文天祥笑了两声,拱手称谢,又说道:“在下还有要是去办,告辞了。”郭黄二人还礼相别。过了数日,刀剑铸成,黄蓉开口吟道:“屠龙刀中玄机藏,倚天利刃七寸伤。宝岛地形多变化,内有兵书与秘籍。破虏,这把屠龙刀送你了,一定要好好保管,以后传给郭家后人。”郭破虏点了点头,接过了刀,说道:“我郭破虏,誓死与刀共存亡,与大宋共存亡,若宋亡,我郭破虏,绝不独活。”

“破虏,那谁来保护这把刀啊?”郭靖问道。

“别急,靖哥哥,”黄蓉说道,“我们的儿子啊,一心报国,我还有一个法子,只不过要让江湖遭殃了。”

“什么?”

“我已传话出去: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还有这个戒指,是重剑上残留的材料,我在其背面刻上了‘遗留襄女’,也送给襄儿。”郭靖点了点头,门外,武敦儒和武修文走了进来,说道:“师父,不是弟子不愿守襄阳,我兄弟二人的妻子都有孕在身,我们想要到外面隐居。”

郭靖沉吟片刻,终于点了点头,说道:“也好,你们也算是我的传人,留下血脉,为大宋报仇。”说着将倚天剑和玄铁戒指交给武敦儒兄弟二人,说道:“如果见到襄儿,把倚天剑交给她,如果遇不到,你们替为师保管。”兄弟二人点了点头,拿起倚天剑,携了妻子,和前去保护他们的朱子柳。五人踏上了不归的征程。其时大理国已经亡国,三人拿着倚天剑,望着前方渺茫大地,却想着:哪里才是他们安家之所。

五人漂泊江湖之上,一日在四川峨嵋山脚碰到郭襄,将倚天剑和戒指交给了她。郭襄凝视着戒指和倚天剑,心中思绪万千,如果襄阳有难,她还会不管不顾吗?她还要接着找杨过吗?难道,家就这么回不去了?她思绪万千,骑着毛驴,携着倚天剑,慢慢地朝着峨眉山顶走去。




@厉盼归 @瑞鹤仙 @五九哇啦塔库米 @高考已过 @唐昊三打 )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