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第七章

听杨过说这个,小龙女星眸含光看着杨过问道:“那我们是要男孩还是女孩呢?”杨过靠在小龙女额头上说道:“男孩女孩都好。”“那非让你选一个呢?”小龙女盯着杨过说道。

  “非要选一个啊…”杨过拉了个长音说道:“女孩吧,这样又有一个小龙女了。”小龙女一笑说道:“再要一个男孩,这样就有一个小过儿保护小龙女了。”

  杨过微微用力把小龙女又抱紧了些说道:“那就要龙凤胎,两全其美岂不更好。”小龙女嫣然一笑,笑而不语。

  又过了一会,杨过说道:“现在已经快半夜了,龙儿我们回去休息吧,恢复一下内力明日也好帮瑛姑前辈疗伤。”

  小龙女点头说道:“也好,瑛姑前辈早日恢复,也好早些让老顽童和一灯大师放心。”

  一夜无话。

  第二日一早,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弥漫在院中。

  这清香甚是好闻,杨过与小龙女被这香味弄醒,起床来看却是老顽童在院中支起了一口小锅,锅中热气腾腾,清香味随着热气弥漫到四周,整个院子都在这香气之中,老顽童蹲在锅前,拿个木勺搅着。

  “老顽童,你在煮什么呢?”小龙女轻声问道怕惊了周伯通。

  周伯通一抬头看到杨过与小龙女顿时大喜道:“你们起来了!快来尝尝我这玉蜂蜜粥,简直好吃不得了啊!”

  杨过用鼻子仔细一嗅但闻这清香中有淡淡花香还有一种从未闻过的异香。

  “周兄,你这玉蜂粥是什么?”杨过见老顽童兴致这么高,想是这玉蜂粥又是他琢磨出来的稀罕玩意。

  “杨兄弟,你是不知道,那天院子里有个蜂窝掉了下俩,我拿起来一看,这蜂巢都已经空了,但是晃了晃发现里面还有东西,我便把蜂巢拆开一看,只见蜂巢里有一块金黄色像水晶一样的东西,好看的很。”

  杨过听老顽童这么一说奇怪道:“蜂巢中有金色的像水晶一样的东西?”周伯通说道:“是啊,真是好看的很。”周伯通这么一说杨过更迷惑了,古墓中也养了许多玉蜂,但却从来没见过什么金色的像水晶一样的东西。”

  杨过疑惑的看了一眼小龙女,小龙女摇了摇头表示她也没见过。杨过道:“这下倒是稀奇了,周兄你手中可还有你说的东西?”周伯通摇了摇头指着锅说道:“都已经被我煮粥用了。”

  小龙女喃喃自语道:“蜂巢里能吃的东西。。”

  “过儿,你说老顽童说的那东西会不会是蜂胶?”

  杨过说道:“这蜂胶或棕或黑,却从来没见过还有金色的。”杨过又问周伯通道:“周兄,你说的东西都做什么用了?”

  周伯通说道:“我这不是想让你们尝尝鲜嘛,我这地方也没什么好东西,所以那东西就让我煮粥用了。”杨过一听哑然笑道:“周兄啊,你说的东西甚是稀奇,怎么又用来煮粥了呢。”

  周伯通道:“杨兄弟你是不知道,我拿了那个东西在手里,就闻到一股很奇特的香味,这东西又是从蜂巢里拿出来的,想是能吃的,我就尝了一下那个东西,这一尝只觉得入口清甜,口鼻溢香,啧啧,我老顽童活了这么多年也吃过不少好东西,但是却没有个能跟这个相比的,后来我发现这东西和米粥在一块煮出来,真是香的不得了。”

  “后来?”杨过奇怪道:“难不成这蜂胶不止一块?”

  周伯通走到院中树下看着树上的蜂窝说道:“说来也怪,从那次之后每个月十五都会有一个蜂窝掉下来,算一算都有一年了。”“一年?那你这院中怎么还有这么多蜂窝?”杨过问道。

  周伯通挠了挠头说道:“每次掉下一个蜂窝都会再有一个蜂窝补上,我这院子里本来只有三四个蜂窝,要不是每次有蜂窝掉下来,这些玉蜂都会再搭一个,我这院里的蜂窝早就没了。”

  杨过笑道:“周兄你在这里倒是弄了不少稀奇东西啊。”小龙女笑道:“是啊,玉蜂在古墓里养了几十年了,却也不曾有过你说的这种奇事。”

  周伯通嘿嘿一笑道:“那你们我是不是很厉害啊。”

  “厉害,你可是厉害的很呐。”一道女声轻笑道。

  院中三人转头一看,只见瑛姑从房中走出来。

  “瑛姑前辈。”杨过与小龙女一齐说道。

  周伯通见瑛姑出来,一颠一颠的跑到瑛姑旁边说道:“瑛姑你醒了。”

  瑛姑笑道:“听你在这吹嘘你那玉蜂,我那里还睡得着啊。”周伯通嘿嘿一笑也不说话。

  杨过问道:“瑛姑前辈,你可好些了?”

  瑛姑笑道:“多谢杨兄弟龙姑娘,老身好多了,没了之前那种气闷的感觉,想是受的伤好了吧。”一灯道:“瑛姑体内的内力虽暂时没有去除,但是已经压制住了。”

  杨过道:“那就好,待会我夫妻二人再为瑛姑前辈疗伤,看看能否去除那些内力。”

  “杨兄弟,有劳了。”瑛姑抱拳道。

  杨过一笑说道:“前辈客气了,举手之劳而已,我看周兄这粥也差不多了,我们先吃饭吧。”

  瑛姑笑着点点头,随即转头说道:“伯通,我们吃饭吧。”

  “好好,杨兄弟小龙女吧,来尝尝我这粥如何。”周伯通说着跑到锅旁,随意的单掌运力接着一掌拍出,掌风顿时吹灭了过下柴火。

  那柴火烧的正旺,却被周伯通一掌灭掉,却是他的武功又精进了。

  周伯通给一人盛了一碗清香四溢的白粥,到了瑛姑,周伯通连吹好几口气,才将白粥递给瑛姑,瑛姑见在场这么多人周伯通还如此,不禁白了周伯通一眼,但是脸上还是有掩不住的笑意。

  “快尝尝我这白粥怎么样!”周伯通一脸兴致的看杨过小龙女二人。

  杨过调笑道:“这粥这么烫我们怎么喝的下去啊。”说着杨过吹了吹手中的白粥,待凉些了便递给了小龙女,拿回小龙女那碗粥说道:“这凉才能入口嘛。”

  在场的都被杨过这一下逗笑了,周伯通不好意思说道:“杨兄弟你这就不老实了,我这么大年纪了你怎么能调笑我呢。”

  “老?”杨过笑道:“周兄你多久没有照镜子了,你现在都比我们夫妻二人年轻了。”

  小龙女笑道:“可不是,老顽童,以前以为你只是头发由白变黑了,却不想你现在却是越来越像小伙子了。”

  周伯通嘿嘿一笑道:“哪有了,你看瑛姑还有大和尚,他们不也很年轻嘛。”

  杨过道:“两位前辈哪有你年轻啊,你是越老越年轻了。”

  “不说了不说了,喝粥喝粥,快尝尝。”周伯通赶忙把话头转到粥上。

  杨过小龙女二人一笑也不再逗笑,尝了一口粥。

  “怎么样?”周伯通瞪大眼睛看着杨过与小龙女。

(有读者反映出在第五章为修葺郭靖墓一事中杨过对丐帮路长老抱拳致谢的漏洞,这是我的疏忽,现在原本中已经改为“杨过微微颌首道”,还有漏洞笔误尽请指正)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