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52

  史雯胸口所中这一剑竟自不轻,但她心里还惦记着阿黑的伤势,强撑着把那截断尾找到,哭着抱住了阿黑。杨晴把她扶进大厅,此时她的伤口已不再流血,但内伤沉重,身子晃了几下,向前扑倒。旁边的阿黑看着主人倒地,焦躁地“吱吱”直叫。

  “雯姐,我对不起你……”杨晴拭去泪水,双手食指点住史雯胸口,将附着北冥真气的一阳指力注入。“晴儿!”小龙女也一把按住了史雯后心灵台穴,协助女儿运功。她知道北冥真气与气血相连,功在人在,功消人亡,担心......半盏茶功夫,史雯勉强站了起来,满是愧疚神色地连连称谢。杨晴问了一下母亲的情况,得知母亲没大碍,才放心地问了一句:“妈,还有多长时间是卯时?”“姐,还有大概一刻钟。”杨谦插嘴道。他当然知道姐姐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随即见杨晴背过脸去,五心朝天,盘膝面壁而坐,不想让亲人朋友看到她的情况。此时杨晴豆大的汗珠顺着秀发涔涔而落,本来白皙的面庞更是毫无血色,体内犹如翻江倒海一般,娇弱的身子仿佛要爆炸一般,但时间未到,她下意识地把匕首含在嘴里咬着,强撑着......(这里是参照战争年代我们很多战士因为缺少麻醉药,动手术时都是咬着刀片强忍着)

  原来刚才杨晴那一掌正好把自己的少商穴与郭芙的任脉对接,激发的北冥神功顷刻间吸干了郭芙的内力(准确地说是真元),还没来得炼化。郭芙所练的是非佛非道的桃花岛奇门内功,和杨晴的玄门正宗的北冥真气格格不入。虽然北冥真气号称“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但也不是绝对的,试想一下大海能接受被污染的江河之水吗?方才只是以自身深厚内力压制了这股异种真气,不至于发作。可是给史雯疗伤北冥真气消耗严重,这下两股真气旗鼓相当,天地玄黄龙战于野!当然她不能泄露北冥神功的秘密!而北冥神功学习时务必尽忘旧学,杨晴自知自己定力不够,又见情况凶险,现在什么易经锻骨十二少全真大道歌之类的功法一点都不敢运功,只能等到那个时刻进行小周天搬运……

  小龙女和杨谦在想办法帮那只藏酋猴接上尾巴,各人七张八嘴,都说郭芙不该,只不知她和杨过到底有何干系,言语之中倒不敢无礼。史季强愤愤的道:“那小姑娘人这么好,她姊姊便这么强横。这一剑要是再刺下去两寸,侄女还活得成么?”

  “这个人就是襄阳郭靖郭大侠的大小姐,单名一个‘芙’字,可是一个闻名遐迩的大草包,做的蠢事错事罄竹难书。”一声清亮的声音传来,正是杨晴。她刚才强撑到卯时,将北冥神功运转了一个周天,将桃花岛奇门内功转化为纯净的北冥真气。杨晴缓缓站起身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整理了一下已经凌乱不堪的秀发,转过来面朝众人:“各位爷爷和伯伯,我就来讲一讲……”

  虽然背后揭人短不是一件好事,但杨晴说的句句属实,而且也不专注于揭短,中间还有一大堆插科打诨的材料,杨过夫妇也没想到女儿是个天生的段子手,于是这些段子就成了当天的最大娱乐节目,后来还成了群豪茶余饭后的笑料,至于后果嘛,你懂的!

......

  襄阳。

  郭芙被杨晴废掉武功打昏过去后,郭襄和郭破虏好不容易才把姐姐弄醒,但此时郭芙已经不能行走了,连马都不能骑了。好在姐弟仨身上还有银两,于是买了一辆大车,套上三匹马,让郭芙躺在车上,郭襄和郭破虏不得不轮流当马夫(途中要给郭芙输真气),风尘仆仆赶回去。

  看着竖着出去横着回来的大小姐,郭黄均是一愣,随即就阴着脸问郭襄这是什么回事!郭襄把情况说了一下,郭靖怔怔地不说话。他关心的更多是这件事情会不会因此败坏郭家名声导致武林群豪们有意见,到时候拒绝前来就是大大的损失了!同时,他女儿砍了杨过胳膊,现在被杨过的女儿一掌打成重伤,这难道……不过黄蓉不那么想,再加上草包一番添油加醋,黄蓉见丈夫沉默不语,虽然明面上不敢说什么,心里却盘算着……

  “靖哥哥,秦长老说,百余年前有一种失传了的邪功叫‘化功大法’,以毒药消解人的内力,芙儿所中的怕就是这个……”黄蓉幽幽道。

  “怎么可能!过儿所学武功虽多但都是堂堂正正的武功,什么时候学过毒功了?他女儿又怎么可能会毒功?”郭靖当然不相信。

  “靖哥哥,你现在还相信他啊......他那天不说,你我知道他是逍遥派的吗?瞒了我们这么多年!”黄蓉急道,“当年我们丐帮多次被星宿派陷害,星宿派的成名技就是这个‘化功大法’,而星宿派就是发源于逍遥派,准确地说是叛徒!谁敢说他们那个逍遥派没有毒功?”

  “一群叛徒算得了什么?赵志敬还背叛全真教呢,难道全真教是邪门歪道?”郭靖仍然不相信,“蓉儿,你记得师父说过这降龙十八掌的来历吗?就是逍遥派灵鹫宫宫主受萧峰帮主之托传给丐帮的!怎么可能是邪派?谁知道是不是那群叛徒自己琢磨的邪功?”

……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