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第六章 剑冢之中,神雕巨蟒,朔雪飘飘重剑藏


时值冬日,襄阳城开始飘起了雪花,一连飘了三日,城中可谓是银装素裹。城外的郊野上,时不时传来几声雕鸣。月夜,三人三骑缓缓地走在林间。当头的男子右手袖子空荡荡的,但是却器宇轩昂,左手拉着缰绳,右手用袖子将枯枝落叶卷到一旁;中间的女孩身穿白衣,只有七八岁;走在最后的也是一名女子,也是身穿白衣,左手拉着缰绳,右手持着一柄剑,东张西望,似乎在担心有敌人来袭。

这一行正是杨过一家三口。三人从昆仑山上下来,行了大概一个月之久,终于到了襄阳,路上,只看见一队队蒙古兵正向襄阳进发,于是见一队便杀一队,这样来得襄阳。因杨昭雪武功没有杨过、小龙女一般精湛,便只有在一旁看着的份。杨龙二人再使出曾经的玉女素心剑法,又有人认得杨过,便将他夫妇二人称为“神雕侠侣”,从此,世间便有“神雕侠侣”,并不只有“神雕大侠”一人。

一路上凶险万分,好几次杨昭雪差点被蒙古兵抓住,却被杨过眼疾手快,使出弹指神通相救。终于到得襄阳城,却已经是傍晚时分。

“过儿,”小龙女说道,“这个时候去拜访郭大侠一家,是不是太晚了?”

杨过点了点头,看向前方,说道:“在走一会儿便是当年我和雕兄练功的地方,那边有个山洞,还有个剑冢,再说,十年未见雕兄,还是有点想它的。”

“那我们去拜访一下雕伯伯吧!”杨昭雪兴奋地叫道。她从小听杨过讲着神雕的事迹长大,对这位“雕伯伯”也是倾慕万分,“可惜哥哥不在,要不然他也会很高兴的。”杨过和小龙女微笑着点了点头。纵马向前,终于到了一个山洞。杨过运起内力,叫道:“雕兄,我来了。”

“啊,啊!”神雕扑扇着翅膀从洞中出现,杨昭雪看到神雕丑陋的面庞,不禁吓了一跳。

“来,雕兄,”杨过指向小龙女和杨昭雪,说道:“我来给你引见,这是内子,这是小女。我们今晚在此处借宿一晚,如何?”

神雕点了点头,似乎是已经同意了杨过的请求。三人进入石洞,安睡一晚,彻夜无话。

第二天清晨,杨昭雪醒来,却见到神雕正盯着她,好奇地问道:“雕伯伯,您怎么了?”

“啊!”神雕用嘴轻轻地啄了一下她的身旁,杨昭雪扭头便看到了一颗黑色的圆形物件,问道:“这是什么?”

神雕用翅膀轻轻拍了一下她的嘴,杨昭雪立马会意,问道:“这是早餐?”便二话不说地捡起那个黑色的事物吃了起来。刚一入口,一股苦涩之味便传入喉咙。杨昭雪正像把它吐出来,却见杨过此时业已醒来,将手捂住她的嘴巴。

“别吐,”杨过安慰道,“这是蛇胆,吃了会令你内力大增。”杨昭雪依言将蛇胆吞了进去,顿时觉得丹田之中充盈无比,喜道:“雕伯伯,谢谢你。”

杨过拉起杨昭雪,说道:“走,练功去。”杨昭雪点了点头,站了起来。此时小龙女也醒了,依杨过之言将蛇胆服下。三人一雕来到洞外,却见到三条死蛇横在洞口,杨过赞许地看了眼神雕,说道:“雕兄,你果真聪明,居然能在大冬天找到冬眠之蛇,在下佩服。”

“啊!”神雕指了指剑冢的方向。杨过会意,说道:“雕兄,你是想让我再练一练木剑?还是想让我把重剑取回?”

“啊!”神雕转身朝着剑冢的方向走去。三人紧跟其后,神雕用爪子刨开泥土,将当年杨过埋着的重剑取出。杨过说道:“雕兄,你一定是想重出江湖,再去游历一番,好,我陪你,不过这柄重剑,我却要送给郭伯伯。”

“郭伯伯从小就教我要为国为民,”杨过继续说道,“现下襄阳城危,以这么几个人的力量定然守不住襄阳,只有召集江湖好汉,我想江湖中人应该都还认识这柄重剑,就把它送给郭伯伯,让他号令群雄,齐守襄阳。”小龙女在一旁点了点头,杨昭雪虽然还不懂国家大义,却听杨过这么一番严肃的发话,便也肃然起敬。可是如何将重剑交付郭伯伯之手呢?自己却是不想再和郭家之人相见,又不放心小龙女和杨昭雪前去。此时,一人一马朝着襄阳飞奔而去,杨过眼疾手快,将人从马上打落。

“紧急军情,何方毛贼居然敢误我?”那人大叫道。

“恕小人冒犯,”杨过说道,“不过想让阁下将此剑交托襄阳郭大侠之手。”

“尔是何人?”

“在下杨过,”杨过指向小龙女和杨昭雪,“此为我 的夫人和女儿。敢问阁下大名?”又一拱手,问眼前之人。

“本官文天祥。”那人说道,“原来是神雕侠侣,久仰大名,既然三位肯为我大宋效力,本官定当全力以赴。”杨过感激地看了一眼文天祥,却见文天祥费力地拾起重剑,绑在马上,却又飞奔着往襄阳去了。



@厉盼归 @瑞鹤仙 @五九哇啦塔库米 @唐昊三打 @高考已过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