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第三章 (改)古墓女郎

张君宝在武当山上的岩穴中参透自己所记得的九阳真经之后,便开始游历四方。这日,张君宝至终南山脚,在市集上,他看到了一把剑铺中有一把正闪闪发光的宝剑,便上前问道:“店家,这是什么剑?”

一个小二跑了出来,满脸堆笑道:“客官果然识得好剑,此剑唤作真武剑,既然客官看中了此剑,就给您降些价钱——两锭黄金,够不够?”

“两锭黄金,这么贵啊?”

“那就只要您一锭,如何?”其时宋朝末年,百姓受苦,即使是富贵人家都没有那么多的金银珠宝,试问,一个从山上下来的人怎么可能会有金子呢?

“可我连一锭都没有。”张君宝垂下了头,眼睛却直直的盯着真武剑。店小二一脸嫌弃的看着张君宝,说道:“连一锭黄金都没有就想要我们的镇店之宝,你怕是疯了。”

“诶,话可不能这么说。”此时,一名衣着光鲜的中年男子从内堂信步而来,店小二连忙弯腰对着男子鞠躬,显然,他是这家店的主人,“我在此地开店十多年,所有来店的顾客们见到这柄真武剑都说其虽然耀眼,却奇丑无比,少侠,你可真的识得此剑。”

“我原先不知道什么真武剑,”张君宝从实招来,说道,“但是剑身虽然古怪,我却能感觉到此剑威力无穷。”

“哈哈哈,”男子拱手作了一揖道,“看来,少侠真是相剑的名家,如果少侠能够赢我的话,那么此剑从此归你。”

张君宝作揖还礼道:“晚辈岂敢跟前辈动手。”

“废话少说,动手吧。”男子说着,马步扎稳,双拳前伸,正是一招“猛虎下山”。张君宝不动声色,沉着地使出从铁罗汉身上习得的罗汉拳应招。过得数十招,张君宝突然想起自己在山洞中悟出的拳法,一招“行云流水”,双腿呈弓步状,双手平摊,右掌拍向男子,跟着左掌便至,如此数十下,一掌慢似一掌,内力却越来越深。男子终于招架不住,拱手认输,说道:“少侠好武功,敢问少侠大名。”

“晚辈名叫张君宝。”

“哦,你就是从少林寺逃出来的张君宝,听说你和郭大侠的次女被觉远大师用扁担挑着从少林寺逃出来,嘿,那郭二小姐人真的好,那天她上山去,还在我店里东看西看,似乎想要选一把宝剑呢。”

“郭二小姐来过?”张君宝惊道,脑海中又浮现出在少室山上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

“对啊,”店主人说道,“听说,他要上山找什么,大哥哥,可这山上除了鞑子兵,就是一对夫妻,没别的人了,那丈夫的年龄,也不可能是郭二小姐的大哥哥啊。”

“那她找到她的大哥哥了吗?”

“看起来没有。”

“我知道了,谢谢。”张君宝说道,拿起真武剑,便朝着终南山上走去。

行不多时,便到了一处关隘,因为山上的兵马全被调走了,只留下了几名火工和一两个看山小喽啰,故没有什么人影。张君宝想到,这正是试试真武剑的大好时机。便拔剑在手,杀进军营,手中剑左劈右砍,小喽啰和火工尽数败于剑下。这时,一名黑衣少年从营中跑出,奔向张君宝,一掌打在他的小腹,张君宝急用自己所有的真气忍住疼痛,问那少年:“你是何人。”

“我没有姓名,”少年说道,“我是个孤儿,师父好心收留了我,让我入道,又给我赐了百损之名。”

“百损?哪有师父会给自己的徒儿取这样的名字。”张君宝强笑道,却再也忍不住,一口鲜血吐出。

“你中了我的玄冥神掌,”百损说道,“可是我还没有练成,要是练成了,你还会有命?”

“那下次我可要领教领教。”张君宝拱手道。

“不必下次了。”百损又一掌拍向张君宝,却被一颗石子打中了穴道。

“乘人之危,算什么英雄好汉?”一个清脆的女声从远处传来,一位穿着白衣的女子从百损的背后走了出来。

“杨昭雪,”百损骂道,“不是说好了不互相侵犯的吗?你们古墓派这么不守信用?”

“好说,好说,”名叫杨昭雪的女孩说道,“我爷爷曾经答应过郭爷爷不做对不起宋人之事,却违反了承诺,还一刀刺伤郭爷爷,我们杨家本来就不守承诺,这不是你那天对我说的?”

“那天和你比武,全是我师父的主意,伤了你哥哥,是他武功不济!”百损道。

“现在这个少侠已然重伤在身,那天我哥哥和我下水捉鱼,也是筋疲力尽,看来你只喜欢乘人之危!”

“哼,”百损怒道,却又动弹不得,“那你把这个少侠救走吧,但是下次,等我神功练成之后,我一定要找你们算账。”

“好啊,”这下是张君宝说话了,“在下张君宝,住在武当山,恭迎大驾。”说完,便倒在了地上。

当他再次醒来,四周却一片黑暗,只有几竖烛光,张君宝适应了眼前环境之后,又环顾四周,只见一男子正坐在他的身旁,仔细瞧了几眼,这名男子虽然头上生了些许白发,却依然容光焕发,而右臂也是空荡荡的。

“你是,神雕大侠?”张君宝问道。此人正是杨过,一直和妻子生活在终南山古墓之中,膝下一子名叫杨瑞,另外一女便是杨昭雪,比杨瑞小了两岁。二子接继承了父亲的性格,却也有些许母亲的不食人间烟火的滋味。

杨过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君宝,你觉得怎么样了。雪儿都跟我讲了,你怎么这么不小心,那贼道士出掌之时,你就需要用四通八达对付嘛!”

“可我手中有剑啊。”

“有剑无剑不是都一样?”

对啊,张君宝心想,当年郭姐姐便是这样和无色禅师过招的,虽然威力不大,却也让无色禅师愣了一愣。

“听说你有了一柄好剑?”杨过将张君宝扶至床下,说道,“好剑当然要配好的剑法,我将全真剑法中的几招教给你,你好好琢磨吧。”

张君宝点了点头。却见杨过左手挥剑,嘴中说道:“右手与这几招刚好相反,看仔细了——浪迹天涯。”

“刷刷刷——”几招过去,杨过边练边将招式告诉张君宝。张君宝突然心有所悟,拿起真武剑,也开始舞了起来。剑招缓慢,却又不失锋利之度,杨过不禁看呆了。

“好剑法,好剑法。”杨过鼓起掌来。

“过儿,”小龙女此时走了过来,神色慌张,说道,“雪儿不见了。”

三人冲至杨昭雪的房间,却见到侍女小云、小雨昏倒在旁,小风和小月在一旁哭泣,另外四名侍女小梅、小兰、小竹和小菊也惊得一身冷汗。杨过问稍微镇定一点的小菊道:“这是怎么回事儿?”

“我们,”小菊说道,“我们听到小姐的尖叫声,便跑了进来,只看到小云、小雨昏倒了,小姐却不知所踪。”

杨过大叫了一声,说道:“瑞儿呢?”

“瑞儿在这。”杨瑞听到父亲的叫喊,跑了过来。

“妹妹呢?”看到眼前一幕,杨瑞惊道,“怎么不见了!”

“瑞儿,”杨过真重地对杨锐说道,“爹爹和娘要出去找妹妹,你在家里,教侍女们武功,我不能让这种事再次发生。”

“是,爹爹。”

“君宝,你也跟我们下山,找一找雪儿。”

“好。”

三人从水潭中游出,在山间寻找,却没有杨昭雪的踪影。张君宝心念一动,说道:“杨大侠,您和夫人好不容易才出来这么一次,要不就出山玩玩,并且找一下杨妹妹的踪影。”

“这样也好,”小龙女寻女心切,竟第一次主动答应下山。

“龙儿,”杨过在一旁问道,“以你武功之高,不应该没有发觉有人闯入古墓,这是怎么回事儿?”

“当时我在墓室中,没有听见有人进来。”小龙女注视着杨过,原先含情脉脉的双眼今日却只剩下了悲哀。“过儿,你说会不会和君宝有关,他不是在上山之前和百损斗了一场吗?”

“不可能,”杨国说道,“按照百损现在的修为,可能和雪儿差不多,雪儿肯定会发现的。”这时一支羽箭射在了杨过身旁的大树上,箭的末端系着一块白绢,绢上写着:汝女在我手中,如想保命,速至西域。——洪天和。

“这是什么人,”张君宝在一旁问道,“西域?名字中又有个天字,莫非是西域少林派?”

“西域少林派?”

“上次我和郭二姑娘在少室山碰到过三个西域少林的人,他们肯定是在此附近观察了好一阵子,才敢进入古墓,将杨妹妹抓走。”

“可是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杨过百思不得其解,“只有问问他们了,龙儿,我们启程。君宝,下次相见,我定然倾尽所学,尽数传授与你。”

“多谢杨大侠,”张君宝却道,“我已在武当自成一派,却想劳烦杨大侠找一找郭二姑娘。”

“你找她做什么?”

“我。”张君宝突然感觉脸在发烧,眼前又是那个在少室山活蹦乱跳的背影。

杨过笑了笑,说道:“好,我一定帮你打听一下她。”说着,二人便匆匆下山,西行而去。

@瑞鹤仙 @五九哇啦塔库米 @唐昊三打 @高考已过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