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54

  “姐,这菜叫啥?好像是什么烤牛肉条,味道真不错。”

  “嘘,小声点,这叫‘二十四桥明月夜’,很难得的。”

  “这名字也太文绉绉了吧!”

  “嗯,这蜜饯真不错。灵儿,给。”一白衣少年拿着一颗蜜枣塞给一只金丝猴。

  “这鱼味道太差!和妈做的想比差远了!”

  “得了,咱家那白鱼只有那寒潭里有,别的地方哪里有?”

  “咦,阿黑呢?”

  草地上各式菜肴果品杂然而前陈,三个少年,两女一男,正躲在郭家的厨房外的花园里大快朵颐。可是那只叫“阿黑”的藏酋猴却不见了。此时,厨房里都吵翻了。

  “大小姐正等着菜呢!阿东叔,待会儿大小姐脾气一发你我都没有好果子吃!”一丫鬟道。

  “小桃红,今天真奇了怪了,菜早就做好了,可突然就不见了啊!你看,这是一只钩子,刚才我突然发现一只毛色雪白的狐狸在房梁上……该不会遇上狐狸大仙了吧?”一厨师打扮的中年男子耸耸肩道。古人迷信,信鬼神的十之八九。

  ……

  杨晴杨谦禀明父母,一路游荡到了襄阳郊外。此时郭靖的英雄大会刚刚召开,不过郭黄都感到有些不对劲,来的人较之于几年前少了一大半,很多邀请的人一个都没有来。也许是大家看襄阳终究要守不住了吧!郭靖黄蓉都是这样想的。当然郭靖也开始怀疑是不是因为那次郭芙伤人事件被捅出去了。他们也不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英雄大会了。蒙古军再次攻破了大胜关,威胁襄阳!

  杨家姐弟在半路上刚好遇到了带着藏酋猴“阿黑”的史雯,邀请与之同行。他们早就知道这次英雄大会,便商量着去“偷吃”一顿!毕竟之前可是把郭家得罪死了,当然不能光明正大进去!于是在凌晨时分趁着天未亮,爬过了襄阳城墙。当然史雯轻功不好(相对),是杨晴杨谦拽着她胳膊一起跃上去的。不过英雄大会上尽是一些做工不咋地的猪牛羊肉菜肴,提不起他们的兴趣,想到丐帮帮主黄蓉厨艺举世无双,于是摸到了郭家的厨房屋梁上,把郭芙的小灶给顺手牵羊了,躲到花园里享用。当然这并不是黄蓉亲自下厨,要不然他们也没有胆子敢顺走食物,那不是自投罗网嘛!而那郭芙自从被藏酋猴撕毁了面具后,羞于见人,说什么也不肯出来,黄蓉只得告诉与会群豪说大小姐身体有恙,群豪也表示“理解”,也都客气地奉承一下“帮主夫人巾帼不让须眉”啥的,出来“踩点”的杨晴见状,心道:“这和爹爹说当年逍遥派叛徒星宿派自吹自擂说‘星宿老仙,法驾中原’一类的有何区别?”

  “阿黑该不会去找那草包大小姐复仇了吧?!毕竟他有断尾之仇。”杨晴道。她听父亲说过多起动物“复仇”的故事。

  “哥,这些人......这女的……和天上下凡的仙女一样……”说话的是小武的儿子武灵凡,他和哥哥也就是大武的儿子武若凡觉得大会无聊,就溜达到了花园里。杨晴刚站起来,就和哥俩来了个四目相对!兄弟俩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见过这等美女,登时愣住了。

  “不好!被发现了!”杨晴心道,朝哥俩微微一笑,两兄弟没反应过来,已经被这位白衣飘飘的“神仙姐姐”给点了昏睡穴,登时昏了过去。杨晴又把“女儿红”浇在他们嘴里,把酒瓶丢在旁边,伪造成兄弟俩喝醉酒的样子。那“熟练”的手法,看得杨谦目瞪口呆,想不到自己的姐姐是个“老江湖”啊!

  “谦儿,以后要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就得如此……如此……”杨晴狡黠一笑。

  郭芙的闺房里,这位大小姐左等右等就是等不来饭菜,肚子饿的咕咕叫,气的把丫鬟厨师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突然,一只大藏酋猴从窗子里跳了进来,就在她发脾气把砚台狠狠砸向墙壁时,不由分说就对准她的大腿肚子一口咬下,顿时鲜血淋漓!藏酋猴的报复心理在灵长目中是出了名的,被砍了尾巴的阿黑自然也不例外!当日杨谦母子虽然设法帮它接上了尾巴,骨头都长好了,但神经却断了,这尾巴就和残废了一样!

  疼的正要叫喊时,却发现喊不出声音来了,原来被一颗石子砸中了哑穴。石子是追寻藏酋猴的史雯发的,她正好看到这一幕,想到当天差点被这草包大小姐活活捅死,也想报复一下她!史雯的扔石头是杨晴教她的,实际上就是弹指神通的入门,专门给她对付草包用的!还有就是九阴真经的易经锻骨,说既有助于内力修炼,以后若是受伤也可以以之自救。九阴真经是武林中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得其一则受用终身,史雯照着杨晴说的修炼数月,功力大进。这时藏酋猴又抓又咬,把草包的衣服都撕得破烂不堪。草包没了内力,就和普通人一样,要知道人的体格在动物界是属于弱者!根本无力反抗!突然郭芙的丫鬟小桃红端着饭菜进来,看到这一幕吓得“哇”地惨叫一声,手中的托盘和碗哐啷一声掉在地上,摔个粉碎。“不好啦!老爷!夫人!”冲了出去。

  看到事情“败露”,赶来的杨晴赶紧让史雯把阿黑唤了回去,随即几个人辗转躲过丐帮的耳目和巡逻的士兵,狼狈“逃离”……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