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53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虽然不是“刘姥姥进大观园——满载而归”,但杨谦看着趴在他肩膀上的川金丝猴“灵儿”得意洋洋,他本来就看史家的猴子满心欢喜,大概是看姐姐有宠物,他却没有,于是讨来了一只毛色金亮的川金丝猴。杨家人两次不惜牺牲功力就他们家的人,史家当然也不会吝惜一只猴儿。这猴子甚是通灵,无论看到杨谦有什么动作它就模仿,甚至连拳脚都会几招!后来才知道这些猴子都是接受过武术训练的!

  杨晴废掉了郭芙的武功,心道总算为爹爹妈妈出了一口恶气,不料却见父亲一脸凝重,大为不解。小龙女叹了一口气,缓缓道:“晴儿,你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

  一路上,杨过跟杨晴说了很多东西,虽然没有训斥,但杨晴也能感受到这次真的是把事情闹大了,得想办法补救……同时看父亲的意思,自己如果不能在实力上更上一层楼,恐怕……

  一家子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微风拂过旁边的树木,稻田里的稻子被风吹的一浪接一浪,掀起黄金海浪。这时杨晴突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这种香味既飘忽又好像就在身边,若有若无,这种清香简直能把人给醉倒。她跟着这种花香走过去,走着走着,突然香味不见了。一下子闻不到了,但仔细闻,这花香又重新飘了出来。她在远处看到一棵棵大树,树上停着几十只白鸽,但是大叫一声,却没有鸽子飞走这是为什么呢?她又走进了一些,发现这些‘白鸽’都张这翅膀跃跃欲飞的样子,可却没有飞,就像被定住了一般。

  这树上的鸽子原来是花,这花也像鸽子一样有圣洁的翅膀,杨晴听父亲说鸽子就象征美好和和平,但是眼前的这棵树却像鸽子一样,有一种圣洁的感觉。

  “就给它起名叫鸽子树吧!”杨晴道。

  “晴儿,这叫‘珙桐’,当然的确也叫鸽子树。”杨过幽幽道。珙桐是一种不落乔木,开花时纯白色的花苞绽开,像一只白鸽展翅飞扬。

  那株株像归雁似的珙桐,她飞往哪了?幽静的湖边,宁静的山峰,安静的村庄,又或者是寂静的森林。她是属于清冷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吗?她终是那么坚强,无论风吹雨打,她依然飞翔,似乎心中总有一个不败的信念。人人都知向日葵是向着太阳生长,殊不知,珙桐更是如此。有阳光的地方,就一定有他浅笑的容颜。不过,那也是很久以前才会发生的事了。现在,珙桐是云中嬉戏时误入人间的仙子,终是要回去了罢,要见上她一面,也只是幻想。

  这里正是终南山。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全真教的重阳宫早已成为了往事。十多年前,杨过铲平了被蒙古军队焚毁的重阳宫的遗址,在这四周种满了各种花木,当然主要是松柏,还有就是珙桐,还有傲雪凌霜的菊花和梅花。那时杨过心血来潮,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在重阳宫旧址上堆了一座巨大的形似坟茔的土包,下面更是挖了地宫,当然比王重阳那个简单多了,其实和他前世看的一部动画片中的小鼹鼠的家那样,只有简单的三个隔间而已!杨过得知女儿废了草包的武功后,心道以黄蓉睚眦必报的性格,绝对无所不用其极地想办法报复,而最可怕的,莫过于利用人性的贪婪!古墓派的浩如烟海的武藏和宝物,绝对会让无数贪婪之人趋之若鹜……哪怕武功再高,能与全天下为敌吗?......想起自己在终南山建了一座大坟,灵机一动……

  当初本来是为了掩护自家古墓派的活死人墓,杨过在种植花木时特地按照五行八卦阵法进行排列,昔日的小树苗如今已亭亭如盖矣!要是不懂五行八卦的人,十有八九会被困死在林中!杨家人懂阵法,自然轻轻松松进了进去……

  “这是娘还是外婆?”杨晴进入地宫时突然感到胸口一凉,原来是一柄长剑顶住了,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宫装女子石像,飘逸若仙,长得很像小龙女,只不过发饰华丽,左手捏剑诀,右手握着长剑。

  “是你外婆。妈,我带夏儿来看你了……”这石像是杨过当年托石匠照着画像上的图像进行雕刻的,也是充当了李凌云的牌位,当然在岳母大人像前只能用小龙女本名“李夏”。几个人一一三鞠躬……

  后面,杨晴按照父亲的指示,一一照做,这儿放什么,那儿挂什么……虽然不清楚父亲这么做的原因,但一定和父亲的所谓“补救措施”有关系,因为一家子出来后,见父母都长舒了一口气。而他们,足足在地宫里折腾了三天……这里面的事情,成了杨家代代相传的秘密……

  后面当然是带俩孩子去看看古墓,都这么大了,堂堂古墓派传人,连古墓都没进去过……杨龙二人又嘱托了孩子很多话,俩小家伙一一牢记在心……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