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第三十三章

郭芙想了想说道:“我娘确实说过。”杨过问道:“郭伯母说了什么?”

  郭芙回想起当日倚天屠龙两柄神兵出炉之后。

  倚天剑屠龙刀出炉当晚,黄蓉派人叫郭芙耶律齐和郭襄郭破虏到书房去。黄蓉面容略有憔悴之色,黄蓉轻抚桌上两个长长的锦盒秀眉之间愁结不解,黄蓉心中不断盘算着,最后却是毫无结果。此时耶律齐夫妇和郭襄郭破虏到了房中,黄蓉转身坐到椅子上。

  郭芙问道:“娘,这么晚叫我们来有什么事吗?”黄蓉说道:“娘今天叫你们来是安排一些事。”

  郭襄道:“不知娘你要安排什么事呢?”

  黄蓉说道:“你们知道蒙古已立国号为元,所谓一山不容二虎,这中原大好河山怎会容得下两个做主之人,所以宋元只会存一个另一个则会被灭国。”

  “蒙古大军骁勇善战,骑兵更是剽悍无比,我大宋虽有精锐之师,但行军打仗不光看将士是否勇猛,还要看谋略是否得当,朝廷是否靠得住。眼下宋元双方皆有强兵,但是大宋良将不多,朝廷之内那些身居高位者也尽是庸碌之辈,如今咱们襄阳虽一直坚守城池不出,蒙古人一时拿咱们也没办法,但总有一日襄阳城会被攻破。”

  郭芙道:“娘,你和爹武功这么厉害,而且守了这么多年蒙古人也攻不下襄阳城,那蒙古人也没那么厉害嘛。”

  黄蓉起身走了两步背对着几日看了看窗外,摇头道:“我与你们爹爹虽然武功厉害,但也抵不过千军万马,眼下襄阳城只能是守一时算一时,他日襄阳城破,大宋亡期则不远矣。”

  黄蓉转身道:“此番改朝换代皆因大宋内有败絮,朝中多有奸佞误国,身居高位者不顾国事。此前我曾亲自到临安去见手掌兵权的临海郡开国公,但是那厮竟在院中与妻妾玩乐也不见我,此时我便知大宋其气数将近。”

  郭襄听黄蓉一说,顿时心中一阵怒气升起,道:“这算什么开国公?有义士上门来找竟然宁愿玩乐也不见一面,我看他那封号还是改叫亡国公的好!”

  黄蓉叹了口气,说道:“一朝将近必会庸臣居高位,奸佞横行朝野,此事历朝历代皆是如此,眼下大宋既然已经这样我们也没什么办法。”

  耶律齐问道:“那难道我们就不管了吗?”

  黄蓉立即回了声“不”,说道:“他日,蒙古胜了大宋,这天下易主汉人必是不好过,我料定这华夏之地蒙古人占得了一时占不了一世,所以我请工匠打造了两柄神兵利器,名为倚天剑和屠龙刀,用来相助日后有能之士恢复我汉人江山,作为光复我大宋的根基。”说着,黄蓉走到桌旁伸手打开两个锦盒。

  “根基?”郭襄有些奇怪的问道,见黄蓉打开锦盒郭襄便起身看到了躺在锦盒中的倚天剑和屠龙刀。只见倚天剑在剑鞘之中见剑鞘上隐隐发出一层青气,

  不凡,只见剑鞘上金丝镶着“倚天”两个字,郭襄见这剑看上去如此不凡心下喜欢便想伸手摸一摸,黄蓉见郭襄想伸手摸剑,立刻出手抓住郭襄手腕说道:“不可,此剑锋利异常且刚出炉尚有戾气,摸一下恐怕会伤了你。”

  郭襄转头说道:“娘,不过是一把剑,还套着剑鞘,怎么会伤到人呢。”黄蓉道:“襄儿,你可知这剑是什么铸的?”

  郭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黄蓉松开手,说道:“过儿与龙姑娘二人曾得两柄宝剑,名为君子淑女,这两柄宝剑在过儿断臂之后便留在了咱们家中。”

  郭襄一听,这柄剑竟然是杨过与小龙女所用之剑合铸,心下更是喜欢。而郭芙一听是当初砍断杨过右臂的剑,神色微动。

  “铸剑之时,这两柄宝剑所用材料我并不知,熔了之后铸剑师才告诉我这两柄剑乃是东海寒冰铁加上南阳磁石所铸。这东海玄冰铁是东海之下寒铁矿所产,寒冰铁其色乌黑,也没有寻常金铁的光泽,但它是天下最为坚硬的金铁之物之一,与玄铁不分上下,而它也是金铁之物中寒气最盛者。”

  “而这南阳磁石有阴阳之分,这君子剑与淑女剑各有一阴一阳故而能相吸。君子淑女这两把宝剑便是寒冰铁与南阳磁石所铸。”

  郭襄道:“娘,这倚天剑就不能看看吗?”郭襄对这倚天剑喜欢的紧,不见这倚天剑真身实在是有些心里痒痒。

  黄蓉道:“也罢,今日给你们看看也免得日后误伤他人。”

  说着黄蓉伸手握住了剑柄将倚天剑连剑带鞘从盒中拿出,黄蓉看了看手中的倚天剑,轻轻在身子周围虚划一下刮到桌子的桌布,只见倚天剑过,那桌布一角无声落在地上,割开之处平滑至极。

  在场几人见倚天剑隔着刀鞘轻轻一挥便能割断桌布,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这倚天剑竟锋利如斯!

  黄蓉见桌布被割下神色并无惊讶之意,而是说道:“这屋子太小,咱到院子去罢。”说着,黄蓉提剑先出了屋子,其他人见黄蓉出去也便跟着出了屋子。

  几人出了屋子,听见黄蓉喊了一声:“靖哥哥。”几人循声一看,只见郭靖正往书房走来。

  “爹。”

  “岳父。”几人轻呼了一声,郭靖一看见黄蓉等人都在这里说道:“你们都在这里啊,蓉儿,你们做什么呢。”

  黄蓉道:“孩子们想看看这倚天剑,我便带出来耍给他们看看。”郭靖道:“倚天剑?”黄蓉点了点头。

  郭靖说道:“蓉儿,这件凶得很,还是我来耍给孩子看看吧。”黄蓉一笑,说道:“这倚天剑如此秀气岂是靖哥哥你一个大男人使得兵器,要耍就去耍屠龙刀去。”郭靖哈哈一笑,说道:“好,我去取屠龙刀,一刀一剑咱使给孩子们看看。”说着,郭靖便进了书房取了屠龙刀出来。

  几人一看这屠龙刀是个黑黝黝的单刀,这刀看上去比倚天剑略长一些,刀身颇宽,看上去厚重的很,整柄刀乌沉沉的,看上去非金非铁,不知道又是何物所制。郭靖颠了颠手中的屠龙刀自语道:“果然够分量。”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