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4

  历史的惯性很大。

  却说郭襄和草包在羊太傅庙遇尼摩星袭击,被“神秘人”救下后,黄蓉心里不放心,四鼓时分全副武装来到了岘山脚下。

  “孙三哥,恩公叫咱们在堕泪碑后相候,这碑为什么起这么一个别扭名字?可挺不吉利的。”那姓孙的道:“恩公生平似乎有件大不称心之事,因此见到什么断肠、忧愁、堕泪的名称,便容易挂在心上。”先一人道:“以恩公这等本领,天下本该再也没什么难事了,可是我见到他的眼神,听他说话的语气,似乎心中老是有什么事不开心。这‘堕泪碑’三字,恐怕是他自己取的名儿。”

 姓孙的道:“那倒不是。我曾听说鼓儿书的先生说道:三国时襄阳属于魏晋,守将羊祜功劳很大,官封太傅,保境安民,恩泽很厚。他平日喜到这岘山游玩,去世之后,百姓记着他的惠爱,在这岘山上起了这座羊太傅庙,立碑纪德。众百姓见到此碑,想起他生平的好处,往往失声痛哭,因此这碑称为‘堕泪碑’。陈六弟,一个人做到羊太傅这般,那当真是大丈夫了。”那姓陈的道:“恩公行侠仗义,五湖四海之间,不知有多少人受过他的好处。要是他在襄阳做官,说不定比羊太傅还要好。”

 姓孙的微微一笑,说道:“襄阳郭大侠既保境安民,又行侠仗义,那是身兼羊太傅和咱们恩公两人的长处了。”黄蓉听他们称赞自己丈夫,不禁暗自得意,又想:“不知他们说的恩公是谁?难道便是暗中相助襄儿的那人么?”

 只听那姓孙的又道:“咱哥儿俩从前和恩公作对,后来反蒙他救了性命,恩公这待敌如友的心肠,倒可比得上羊祜羊太傅。说《三国》故事的那先生还道:羊祜守襄阳之时,和他对抗的是东吴大将陆逊的儿子陆抗。羊祜派兵到东吴境内打仗,割了百姓的稻谷作军粮,一定赔钱给东吴百姓。陆抗生病,羊祜送药给他,陆抗毫不疑心的便服食了。部将劝他小心,他说:‘岂有酖人羊叔子哉?’服药后果然病便好了。羊叔子就是羊祜。因他人品高尚,敌人也敬重他。羊祜死时,连东吴守边的将士都大哭数天。这般以德服人,那才叫英雄呢。”

姓陈的摸着碑石,连声叹息,悠然神往,过了半晌,说道:“恩公叫咱们到此处相会,想来也是为了仰慕羊太傅的为人了?”姓孙的道:“我曾听恩公说,羊祜生平有一句话,最是说到了他心坎儿中。”姓陈的忙问:“什么话呀?你慢慢说,我得用心记一记。连恩公也佩服,这句话定然非同小可。”

 姓孙的道:“当年陆抗死后,吴主无道,羊祜上表请伐东吴,既可救了东吴百姓,又乘此统一天下,却为朝廷中奸臣所阻,因此羊祜叹道:‘天下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恩公所称赏的便是这句话了。”那姓陈的没料到竟只这么一句话,颇有点失望,咕哝了两句,突然大声道:“孙三哥,羊祜,羊祜,这名字跟恩公不是音同……”

  他们谈话的内容被躲在神像后面的小龙女听的清清楚楚。小龙女微微有些失望,她本来预想着能不能在这儿重逢,终究是晚了一步!翘首望明月,拔剑问青天!

  看到黄蓉走过来了,她不想和黄蓉见面,更不想出现“瓜田李下”的尴尬,黄蓉这个人是典型的“第一印象高于一切的”,对她成见很深的!虽然动手的话她一招就能打倒黄蓉但也不想惹麻烦上身,就快步离开。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却说小龙女对那种在可能的地方留便条的“漂流瓶”式的联系本来不是抱太大希望的,中国这么大,人海茫茫,何处相逢?加上她生性恬淡,心想最晚也能在12月相见,并不着急。有时她甚至暗笑自己太天真。

  哪知杨过那边却不是这样子的。原来杨过16年里每年都会潜回古墓看看,他心知小龙女去过的地方很少,不会瞎跑,每次来古墓,都是希望那“南海神尼”大慈大悲,突然提早许可小龙女北归。虽每次均徒然苦候,废然而去,但每次一来,总是与约期近了几年。

  最近一次来古墓,却是在小龙女离开后的两个月。看到那熟悉的缺一横的“楊”字和一旁一朵芳香的“龙女花”,想到这么多年每次回古墓,都是凤冠落床,霞帔委地,全无人迹,而这次的墨迹甚至很新鲜,一定是她提前回来了!而且后来他无意间听说了长安的官员的公子死在一白衣女子的剑下,而在他心中,她永远是那个最擅长剑术的!

  原本他在十五号那天就到了岘山,碰巧救了郭襄后,因为得知霍都的事情,匆匆离开去做了抓捕霍都的安排后,又急急忙忙地赶回来,在二十四号的早晨就到了岘山脚下的羊太傅庙。虽然郭襄要他这天来看她,但无论如何,见妻子总比见郭襄重要吧!

  每当风动树梢,花落林中,心中便是一跳,跃起来四下里搜寻观望,却那里有小龙女的影踪?

  忽觉得一只柔软的手轻轻抚着他头发,柔声问道:“过儿,什么事不痛快了?”这声调语气,抚摸他头发的模样,便和从前小龙女安慰他一般。杨过霍地回身,只见身前盈盈站着一个白衫女子,雪肤依然,花貌如昨,正是十六年来他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小龙女。

两人呆立半晌,“啊”的一声轻呼,搂抱在一起。燕燕轻盈,莺莺娇软,是耶非耶?是真是幻?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