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ktmethanol-Brennstoffzelle

那些喜欢吃💩还非要吃给别人看的人是有多J?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吃💩?

3

3

  宋理宗开庆元年,自“端平入洛”事件后,旷日持久的宋蒙战争已经持续了24年。

  杀气三时作阵云,寒声一夜传刁斗!横跨汉江的宋朝江防要塞襄樊,笼罩在一片肃杀之气中。

  蒙古大军已攻下大理,再自南北攻,另一路兵马则自北而南,两路大军预拟会师襄樊,一举而灭大宋。这一次蒙古事先筹划数年,志在必得,北上的大军由忽必烈统率,南下大军由蒙哥御驾亲统,精兵猛将,尽皆从龙而来,声势之大,前所未有。

 蒙古大军兵粮云集,偌大的襄阳犹如暴风雨中的航船。千里外的临安,原宰相董槐早已被排挤,朝廷由奸臣丁大全当国,主昏臣奸,对此竟不当作一回事。京湖制置使吕文德、襄阳知府吕文焕兄弟俩写的告急文书堪称著作等身了,雪片般飞向朝廷,然而通通石沉大海。丁大全和吕氏兄弟不和,巴不得借蒙古人之刀干掉吕氏兄弟呢!因此在宋理宗面前屡进谗言,说吕氏兄弟勾结匪寇谎报军情意欲骗取朝廷的钱粮和军队来培植个人势力!钱粮和军队没有要到,吕氏兄弟却获罪被罚俸禄半年!

 当蒙古南路大军进逼大理之时,郭靖知道此番局势紧急,委实非同小可,在做好了“防秋”(游牧民族多会在秋高马肥时节入侵,此时边境城市和要塞特别加强警备工作谓之曰“防秋”)后撒下英雄帖,遍请天下英雄齐集襄阳,会商抗敌御侮大计。但蒙古军行神速,没多久便灭了大理。大理既灭得早,进攻襄樊之期也提早了。

 这次襄阳城英雄大宴邀请的人数众多,规模甚大,郭靖、黄蓉怕请柬送得不周,该邀的英雄未邀,既失礼数,得罪了人,且失了御敌臂助,因此策划周详,细加商酌,筹办的时日花得甚多。料想蒙古大军进攻之期多半会在草长马肥的秋冬之际,但军行多变,中间或有阻挠,最早要到重阳前后方能攻到襄樊,于是将大宴定于九月中旬,当大敌攻来之时群雄未散,可乘势相助御敌。至于最亲近的方友如同全真教、丐帮等处,则一早于春天即将请柬送出,以盼早日来助。会期于九月十五,预定连开十日。

 这一日正是十三,距会期已不过两天,东南西北各路好汉,犹如百川汇海,纷纷来到襄阳。而蒙古南北两路大军也渐渐逼近。郭靖、黄蓉夫妇全神部署军务,将接待宾客之事交给了鲁有脚和耶律齐处理。武敦儒、耶律燕夫妇和武修文、完颜萍夫妇从旁襄助。

 一时间襄阳城中高手如云,群贤毕集。许多前辈英侠平时绝少在江湖上露面,因知这一次襄阳英雄宴关连天下气运,实非寻常,又仰慕郭靖夫妇仁义,凡收到英雄帖的十之八九都赶来赴会。比之当年大胜关英雄大会,盛况尤有过之。

  九月十三日晚间,郭靖黄蓉设宴邀请朱子柳、武三通等十多位知交一叙契阔。酒过三巡,丐帮帮主鲁有脚始终未至,众人只道他帮务纷繁,不暇分身,也不以为意。众人欢呼畅饮,纵论十余年武林间轶事异闻。耶律齐等人陪着年轻一辈朋友在偏所另开筵席,猜枚赌饮,喧声盈耳。

 正热闹间,突然一名丐帮的八袋弟子匆匆进来,在黄蓉耳边低声说了几句。黄蓉脸色大变,霍然站起,颤声道:“有这等事?”众人吃了一惊,一齐转头瞧她。只听黄蓉说道:“这里并无外人,你尽管说。此事经过如何?”众人见她说话之时目眶含泪,知料出了不幸之事,只听那八袋弟子说道:“今日午后,鲁帮主带同两名七袋弟子循例往城南巡营,那知直到申牌过后,仍未回转。弟子等放心不下,分批出去探视,竟在岘山脚下的羊太傅庙中,见到了鲁帮主的遗体……”众人听到“遗体”两字,都不自禁“啊”的一声叫了出来。

那弟子说到这里声音已然呜咽,鲁有脚武功虽不甚高,但仁信惠爱,甚得帮众推戴。那弟子接着道:“那两名七袋弟子也躺在帮主身畔,一人已然毙命,另一个身受重伤,尚未气绝。他说他三人在庙外遇到蒙古的霍都王子,帮主首先遭了暗算。两名七袋弟子和他拼命,也都伤在他掌下。”

  郭靖气得脸色惨白,只道:“嘿嘿,霍都,霍都!”心想若是早知有今日之事,当日在重阳宫中对他就不该手下留情。黄蓉道:“那霍都留下了什么言语没有?”那弟子道:“弟子不敢说。”黄蓉道:“有什么不敢说?他说教郭靖、黄蓉快快投降蒙古,否则便和这鲁有脚一般,是不是?”那弟子道:“帮主明见。霍都那恶贼正是如此妄说。”丐帮中习俗,黄蓉虽然早就不任帮主,但帮众不论当面背后仍称她为“帮主”。黄蓉皱眉道:“鲁帮主的打狗棒,自然也给那霍都抢去了?”那弟子道:“正是。”

  众人纷纷离席,去瞧鲁有脚的遗体,只见他背心上中了一根精钢扇骨,胸口肋骨折断,显是霍都先以暗器在后偷袭得手,再运掌力将他打死。众人见后,尽皆悲愤。

 这时襄阳城中所聚丐帮弟子无虑千数,鲁有脚为奸人所害的消息传将出去,城中处处皆有哀声。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评论

热度(16)